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

謙卑心的萌芽


謙卑心的萌芽 

清海無上師於同步視訊會議中,慈愛地提醒並鼓勵一位關切我執問題的同修,師父說:「你能領悟到自己有一些微細的我執是好現象,這是美好的開始…是的,每當你意識到自己以我執做某件事,就告訴自己那是不對的,然後應該以無我的精神去做。」師父更提到:要每天以呼吸、以身體、以感覺、以智慧、感情、心靈態度、以一切事物和週遭的人們來體驗上帝。

發覺自己有微細的「我執」是件好事,是個美好的開始!在你修行之前,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我執。所以,這是個很好的消息。慢慢地透過發現自己的我執,你會逐漸把我執除掉。每次你看到你用我執在做事,就要告訴自己:「那樣不對,做事應該要無私。」比方說這樣,或是默念五聖號;然後再重新去做。你能意識到自己的我執,甚至還說出來,這樣很好!表示你的謙卑心,開始發展成長了。

清海無上師~澳洲雪梨小中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