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啟開智慧 連上宇宙網路



原文刊登於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一九九六年五月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西雅圖(未經刪改的原版)

* *
啟開智慧 連上宇宙網路

如果我們用大智慧,用與全宇宙網路相連繫的中央智慧做事,我們就能做出許多神奇而絲毫不費力氣的事,這就是老子所說的「做而不做,為而無為。」我們如何做到呢?非常簡單,所有過去的大師都保證任何他們能做的,我們也可以做得到,如果他們已經成佛,我們也可以成佛,無論他們有什麼或發現了什麼,我們也都有。人是生而平等的,全在於我們要不要使用自己的寶藏。如果有一個上帝,祂不會催促我們,因為我們人是宇宙中最受尊敬的眾生,我們是造物之冠,具有絕對的自由意願,上帝依其形象造人,所以人的意志也就是上帝的意志,然而我們有時候忘了用自由意志來改善生活或加持世界,反而誤用此力量,結果招災引禍給這個美麗的地球,終至危及自己的生活。

 天堂人間、天堂地獄僅只一髮之隔,不同只在我們的注意力,只要我們向內集中,而不向外分散,就會認識上帝的天國。大多數的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,然而有經驗的修行人知道這是非常容易,非常簡單的,連六歲的小孩也能修,六十多歲的老人都能做到,每一個人都能做到,因為每個人裡面都有這個力量。所以佛說:「我和眾生是平等的,為什麼他們不知道呢?耶穌說:「我所做的事,你們可以做得更好。」

 「更好」並不表示我們的等級比他高,「更好」表示將來我們會有更多自由,運用我們的力量,把好消息傳達給更多的人。耶穌基督只有有限的三年半時間可以傳道,而我們可以利用現代很多高科技的發明進行大眾傳播,因此祂說:「我所做的事,你們可以做得更好。」這是預言會有一個更開放的未來。在耶穌的時代進行宗教活動或傳播真理,都得擔驚受怕,甚而遭受迫害,所以大眾不易得知真理,那個時代的政客為了爭權而害怕任何有力量影響大眾的人,他們不管這個力量對人類是好或是壞。那就是為什麼在古代,甚且直到最近,我們都很少有機會知道有關靈性上的祕密,其實根本不是祕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